郑州政务服务网
【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与我同行
来源:信工新青年  时间:2022-04-13 09:24  

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给我们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许多安全隐患,这就需要我们树立网络安全观,正确使用网络。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网络安全的注意事项。

网络安全的特征:

1、保密性:信息不泄露给非授权用户、实体或过程,或供其利用的特性。

2、完整性:数据未经授权不能进行改变的特性。即信息在存储或传输过程中保持不被修改、不被破坏和丢失的特性。

3、可用性:可被授权实体访问并按需求使用的特性。即当需要时能否存取所需的信息。例如网络环境下拒绝服务、破坏网络和有关系统的正常运行等都属于对可用性的攻击。

4、可控性:对信息的传播及内容具有控制能力。

5、可审查性:出现的安全问题时提供依据与手段。

网络安全是什么?

网络安全是指通过采取必要措施,防范对网络的攻击、侵入、干扰、破坏和非法使用以及意外事故,使网络处于稳定可靠运行的状态,以及保障网络数据的完整性、保密性、可用性的能力。

网络安全之网络诈骗!

在网络技术迅速发展的当下,网络诈骗已不止局限于骗取财物和个人隐私,甚至是微信公号都可能成为诈骗分子的目标。总结网络上的案例,发现他们的诈骗手段有以下几类:1.退税诈骗。2.利用家人遭遇意外诈骗。4.网络购物理赔诈骗。5.假冒公检法人员诈骗。

想要不被骗,一定要做到:1.不要贪利,天下没有免费午餐。2.平时对家人多一些关心,不要轻易泄漏自己和家人的信息,不要轻易汇款。3.对于网购理赔问题,直接找店家和平台核实。4.面对自称是公检法的人员,保持理性。5.给是老人和未成年科普反诈知识。6.下载国家反诈中心。

网络安全之网络谣言!

谣言传播具有突发性且流传速度极快,因此对正常的社会秩序易造成不良影响。宁信其有、不信其无,从众心理加速传播。网络谣言尤其是网络政治谣言由于真伪难辨,容易带来严重社会问题,对待网络谣言我们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建设安全的网络环境,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参与

一起维护网络安全!

第五十二条

负责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部门,应当建立健全本行业、本领域的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信息通报制度,并按照规定报送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信息。

第五十六条

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在履行网络安全监督管理职责中,发现网络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或者发生安全事件的,可以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对该网络的运营者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网络运营者应当按照要求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消除隐患。

第五十七条

因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突发事件或者生产安全事故的,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处置。

防诈骗小贴士

心莫贪,擦亮眼,绷根弦,防诈骗。

一旦难分假和真,警方咨询最放心。

幸福生活双手造,馅饼不会天上掉。

疫情防护

一、正确佩戴口罩,防止飞沫传播

二、勤洗手保持手部卫生,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洗手液。

三、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聚集。

四、出现发热等症状,要做好隔离,及时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全程佩戴好口罩。

宿舍安全

一、不要乱拉电线。

二、不要用违章电器。

三、出宿舍时及时断电。

四、充电线不要靠近枕头和被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