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网络安全法》施行五年以来,取得哪些成就?
来源:“中国网信杂志”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6-07 10:20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网络安全法》)已正式施行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强化网络安全顶层设计和总体布局,以《网络安全法》为代表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体系基本形成,网络安全立法的“四梁八柱”基本建成。“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的观念深入人心,网络安全相关立法及配套制度日趋完善,网络空间国际合作不断深化,数据安全治理合规性不断完善。

《网络安全法》是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法治支撑,施行五年来,相关立法及配套制度建设日趋完善。

《网络安全法》是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的基石,施行五年来,网络空间国际合作不断深化。

《网络安全法》是规范网络空间秩序和发展的准绳,施行五年来,数据安全治理合规性不断完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