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循着总书记足迹,把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国土规划住建局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5 10:45  

     11月13日,在西城科技大厦三楼会议室,国土规划住建局全体管理岗听取了党总支书记、局长孙春雷同志讲的党课。孙春雷同志以《在河南考察的三天,习近平总书记关注了哪些问题》为题,带领大家再一次温习了总书记在河南省考察调研的讲话。循着总书记在河南省的足迹,分为“谈革命先烈”、“谈乡村振兴”、“谈脱贫攻坚”、“谈制造业发展”、“谈环境治理”、“谈主题教育”六个大的方面,一一展开叙述,旁征博引,提纲挈领,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参加听课的人员充分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迫切性、实践性。

 

    在讲党课活动中,孙春雷同志以新华社的通稿为提纲,循着总书记足迹,分章节一一讲解,不仅和大家分享了学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还传播了历史知识、党史知识。在讲到“谈革命先烈”部分时,孙春雷同志从大别山精神讲到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娓娓而谈,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总书记“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伟大内涵。在“谈乡村振兴”、“谈脱贫攻坚”、“谈制造业发展”、“谈环境治理”四个部分,孙春雷同志理论结合实际,从自己年轻时的工作实践出发,和大家进行了互动,回忆峥嵘岁月,对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充满了信心和力量。在讲到“谈主题教育”方面时,孙春雷同志紧密结合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在减轻基层负担上下功夫,在开门抓教育上再努力,把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作为今后的工作方向,全面完成管委会交给国土规划住建局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把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