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每日一企 正文
【“企”航】美刻便利:开辟零售新蓝海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3 10:32  

专为“15岁至45岁之间群体居家时刻的零售服务”,是美刻便利的使命。而更懂得商业真正使命的朱志勇,向笔者披露了他的商业计划——拿出一千万资金支持一万个创业者共创美好商业的梦想。

河南美刻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高新区,集智能售货机研发、运营、推广、数据服务为一体的社区新零售服务企业。

新赛道,新蓝海

一直直面消费者的商业零售,总是处于市场变革的最前沿。城市经济中,商业零售的每一次时空结构的变迁,都是一次商业迭代创新的结晶。

从大型百货商场到SHOPPINGMALL,再到城市综合体,业态越来繁盛丰富,从不同层面满足着消费者不同的消费需求;而社区便利店的快速崛起,则从时空距离上,越来越贴近消费者。

这其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持之下,商业零售与消费者“零距离”的一种新零售业态走进社区消费者的视野。

朱志勇是抓住社区“新零售”商业蓝海的一位开拓者。

“目前,仅在郑州市场,我们就已经铺设了1000多个社区,成为无人零售商业的开创者。”朱志勇介绍。

不难发现,在社区楼道的醒目位置,无人零售柜已经成为“新人类”消费的新场景。美刻便利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早在三年前美刻便利就获得了黑马基金、熊猫资本千万级别的天使投资。

“消费下沉,是我们的市场战略。”经过大数据分析,美刻便利的团队发现,二三四线城市消费增速已超一线,人口基数远超一线,华中地区各省的消费金额增幅最快,河南活跃社区3万+,郑州活跃社区3千+。

“现在我们不仅在郑州实现了布局,也在河南周边的省会实现了落地,下一步我们还会下沉到河南二三线城市去。”

显见,在市场战略上,朱志勇选择了空白市场。

新服务,新卖点

朱志勇认为,无人售货柜是24小时为社区居民零售服务的新业态,它实现了与消费者的“零距离”。

目前,在社区消费者身边,还没有一个便利店可以实现24小时服务,美刻却可以实现。更具价值点的是,美刻还能最大化地节约消费者的时间成本。

美刻便利看重的是,与社区便利店的差异化的线路:“我们体现了零售的多、快、好、省优势。”所谓多,体现在无人零售具备多重品类的优势,包含了饮、食、日用、生鲜、玩具、计生等。快,体现在足不出楼道大堂,就能实现购买,而且更方便快捷。所谓好,则体现在对供应商的优中选优,与品牌商合作的特征。省则体现在“我们的价格要比便利店省到更多。”

而为了获客,美刻采用了会员制的方式,一旦成为会员,那么,所有商品的消费价格还能实现折上折,可以说,真正把实惠送给了消费者。

“无论在拉新、复购,还是在留存率上,我们通过优惠活动,实现了高达60%以上转化率,可以说,我们的消费粘性高,交易频次高,一旦使用,消费习惯便会自然形成。”

朱志勇认为,他们的无人零售,不止为消费者提供便利,更主要的是他们根据点位大数据分析,对消费者需求进行画像,能更精准实现无人零售智能选品,达到千店千面,真正实现智慧零售。

手携手,同创富

互联网创业者均向往着阿里巴巴的商业模式,做一家平台型的商业服务者,其实,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也是未来商业必然的成长模式。

在朱志勇看来,这是互联网业态所决定的,而美刻便利当下正践行新商业文明共享共赢的新思维。

“我们能够提供从供应链、无人货柜配置、技术服务、运营服务,甚至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闭环商业服务。”

在美刻便利的商业模式里,突显了服务至上的理念,而这种理念不止体现在对社区消费者细致入微的便利考虑,还体现在对加盟美刻便利的合伙人加盟无人零售货柜的服务上。

目前,“我们的合伙人最快半年,长则一年就可以收回投资成本。”

为了提升市占率,美刻便利提出了一个“万人创业计划”,公司将拿出一千万元吸收扶持一万个创业伙伴,共同开拓这块商业蓝海。

在后疫情时代,民生成为最大的政治。政府发展“地摊经济”的用意清晰无比。

“我们的创业计划,就是要扶持创业者共创商业新天地。”

当然,美刻便利的市场开发计划是,通过“加盟+自营”抢占优质点位,为河南5000万城市消费者提供零距离服务。

对此,朱志勇表示,他当下最重要的工作是专注下沉生活场景,通过“场景化中台+多维数据+社区营销”,联合伙伴,增强消费体验,占领消费市场,打造河南无人零售消费的第一品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