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郑州日报客户端:守好"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09-14 16:16  

守好"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为进一步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9目5日,高新区双桥办事处观悦社区利用社区医院在辖区义诊的同时开展了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与老年人面对面,向他们讲解身边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揭露常见的“免费领取鸡蛋”“免费抽奖”等新型非法融资、电信诈骗、保健品药品推销等各类诈骗手段,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为老年人揭开了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老年人经济损失,也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观悦社区将持续加强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从源头防范治理安全隐患,持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全方位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