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大河客户端:梧桐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2-09-14 17:49  

梧桐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为增强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骗识骗能力,遏制各类电信网络诈骗高压态势,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期,梧桐办事处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媒介,通过微信工作群、小区业主群、楼栋群、物业群等持续推送反诈常识,提醒广大群众识别诈骗惯用手法,动员辖区广大居民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教育引导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引导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二是办事处及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商场、市场及沿街门店发放宣传资料,并与商户面对面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普及防范电诈常识和识别方法,引导广大居民及时安装防诈“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防线守护财产安全;三是在日常工作中,依托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接待群众、咨询或办理业务的有利时机,将业务办理与防范电信诈骗、养老诈骗宣传有机结合,积极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的相关知识,动员办事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醒广大居民保护个人信息,远离电信诈骗。

下一步梧桐办事处将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扎实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识别力”和“免疫力”,牢牢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