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郑州晚报客户端:零点送姜汤 暖身更暖心
来源:郑州晚报客户端  时间:2022-12-07 10:48  

零点送姜汤 暖身更暖心

11月26日凌晨时分,高新区智慧运营集团慰问组,把一碗碗姜汤送到了交通卡口防疫人员手里。一碗碗零点姜汤,好似一股暖流,温暖了寒夜里值守人员的心。据悉,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智慧运营集团全体职工用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坚守在高新区各交通卡口,筑牢疫情平安防线,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11月26日凌晨00点10分开始出发,慰问组一行分别来到科学大道郁香路、五龙口南路电厂路、科学大道金柏路等三个区内交通卡口防疫值勤点,送上一碗碗姜汤。集团机关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吴全兴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注意夜间添衣保暖,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面貌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在寒冷的冬夜里,喝上一碗姜汤,让我们身体和心里倍感温暖。作为党员,更应积极担当作为,以不畏艰难的高度责任感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出色完成好防疫工作任务。”值班人员把这碗暖暖的姜汤捧在手里,退到路边,转过身子,一饮而尽。

“天气寒冷,你们防疫值勤,坚守在一线,辛苦了!”11月26日凌晨00点40分,慰问组一行来到科学大道高速卡口,为值勤人员送上姜汤,并关切询问当前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他们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一定要熟悉现行防疫政策,严格落实政策执行情况,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守门人” 。

当班组长与组员们手捧热乎乎的姜汤,心中满是感激。据介绍,科学大道高速卡口由来自交通、公安、交警、防疫等部门人员组成,自2022年7月14日再次上卡口至今一直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守。截至目前,他们已累计坚守了300余天。“我们将继续坚守,为郑州市民守好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

值得一提的是,带队慰问的吴全兴书记是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疫情三年,他曾经两次带班,坚守高新区健康关爱中心,把疫情防控的规范做到了极致;他多轮带队负责高新区交通卡点的防疫工作,让值班人员吃好、睡好、心情愉悦,提高免疫力,他可谓是操碎了心。他表示,随着寒潮来袭,零点送姜汤的行动还要持续进行下去。

寒夜送姜汤,暖身更暖心。高新区智慧运营集团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时期,这份暖心之举,既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更增加了坚守一线持续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