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映象网:华师附属郑州市高新区金竹街小学开展线上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2-12-07 10:54  

华师附属郑州市高新区金竹街小学开展线上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减少教师居家教学的心理压力,并帮助教师更好地调节心理状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近期,华师附属郑州市高新区金竹街小学开展线上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首先,学校老师观看了讲座《疫情下的心理防护》,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内容。面对疫情出现的身心反应:认知敏感,情绪焦虑,行为冲动,身体坐立不安、手足无措,积极应对疫情。能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恰当的心态对待疫情信息,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和倡议;积极沟通;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时还给大家推荐了几种抗疫方法:心理抗疫、内心安宁法、情绪涂鸦法、情绪卡片讲故事法等。

学校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活动老师认为是一场“及时雨”,给老师们带来了积极的正能量。通过本次培训,希望老师都能自我关怀,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用更好的状态去关爱学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