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大河客户端:沟赵办事处紧急召开安全生产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部署会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2-12-07 11:10  

沟赵办事处紧急召开安全生产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部署会

11月28日下午,沟赵办事处紧急召开安全生产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各行政村(社区)书记参加。

沟赵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王玉坤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相关文件精神;对安全生产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进行安排部署。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弓书亮强调,一是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各部门和村、社区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双线统筹,保障辖区企业和群众安全;二是加大对企业工地、涵洞、桥梁、河湖等周边巡查力度,如发现流浪人员、滞留人员切实履行好救助关爱责任,防止出现印低温导致的亡人事故;三是做好突发事件应对。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各村(社区)、物业单位等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小区大门禁止使用硬质铁皮挡板阻挡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禁止对封闭管控楼栋单元锁闭,禁止使用铁丝、铁链等材料固定进出口,以免造成发生突发事件时救援困难;四是加强值班值守,时刻保证应急人员在岗在位,严阵以待,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程度减轻或避免寒潮天气造成的灾害损失;五是加大宣传提醒,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天气预警信息,及时利用各种渠道提醒各工地、企业和广大居民群众做好防护准备。

最后弓书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上来,把力量凝聚上来,抓紧抓实抓细抓牢疫情防控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我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