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大河客户端:梧桐办事处盛世社区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来源:大河客户端  时间:2022-12-07 11:16  

梧桐办事处盛世社区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11月26日晚,梧桐办事处盛世社区接到梧桐办事处通知全员核酸要求敲门入户采集,盛世社区闻令而动、火速召开“两委”会议,制订“全员核酸敲门行动”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了责任分工、楼栋划分组别,成立了以敲门员、信息登记员和医护采集员组成的“18支小分队”。

疫情当下,每个人都是英雄。11月26日晚18:58,盛世社区在扫码员微信群内发布招募通知,需要16个入户扫码员,大家没有多言,于当晚19:19全部回复到位。第二天一大早,扫码员们换上“装备”,3人一组的18支小分队(54人)“大部队”整装待发,随着社区杨书记一声“出发”令下,大部队几十秒内随即散开去向各个楼栋。经过近3小时的奋战,核酸检测工作全部结束。

盛世港湾共有楼栋28座,单元楼80个。社区人员、区下沉人员、18支小分队密切配合,从外围到主场,补给“咽拭子、试管、酒精”、调配人员后补突发状况、收管封箱打包转运、线上通知核酸、建立整理全员和重点人群核酸台账、开具自行就医和离郑证明、扫街扫楼行动......事关居民的一切,大到看病就医、慰问帮扶,小到开锁、联络,每个人都在有序忙碌着、操心着,有你们、有他们、还有我们。居民严格遵守管控政策、爱心志愿者挺身而出、社区人员坚守一线、物业人员认真履职尽责......

这里想说的话有很多,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集聚众人智慧,凭借愚公移山、咬定青山不放松精神,注定造就不平凡事迹。回首10月、11月,被疫情笼罩的我们,多么勇敢、多么坚韧、多么了不起!致敬为疫情努力的每个人,坚持挺住,加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