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正观新闻:办好民生“关键事” 托起群众安居梦 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秦庄村二期喜分房
来源:正观新闻  时间:2022-12-28 12:14  

办好民生“关键事” 托起群众安居梦 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秦庄村二期喜分房

12月19日早晨7时,东方熹微,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在岗工作人员与20余名秦庄村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14个装有房屋信息套餐卡的票据箱一字排开,共同迎接前来参与秦庄村二期安置房套餐选取的村民们。前来抽签的村民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笑容,满怀期待早早地来到现场。他们按原有选房顺序号依次进场,抽取房屋套餐卡,最后到登记台确认信息。

据悉,为确保秦庄二期分房工作的顺利进行,梧桐办事处成立工作专班,加班加点忙碌了半个多月,先后多次召开分房工作专题会议,广泛征求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周密部署分房工作,反复研究会商并制定分房方案,确保分房工作有据可依。此外,办事处调配工作人员和村委成员成立了秩序维护、叫号、审核、套餐抽取、登记、公示政策解释等工作小组,为安置村民提供“一站式”服务。本次套餐抽取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程录像、全程监督,对安置户套餐抽取结果采取当场确认、现场公示的方法第一时间进行张贴公示,确保工作阳光透明,让村民选得舒心,选得安心。

据了解,本次秦庄村二期安置房套餐抽取工作共涉及安置户569户,安置房位于秦庄大街南、雪松路东、梧桐街北与丁香里西合围区域(秦庄玺园南院)以及秦庄大街北侧(秦庄玺园北院)部分房屋,其中包括63.97㎡—122.55㎡约20多种户型可供安置户选择。这部分村民有望春节前领到新房钥匙。

民之所盼,心之所向。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始终把回迁工作作为民生“关键事”,期间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上门沟通交流,讲政策、解疑惑、讲道理、解难题,搭建起与村民之间的“连心桥”,一次次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解开了村民们的心结,有力推动了分房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办事处将继续秉承为民利民的情怀,统筹推进安置房分房工作,用心托起拆迁村民的安居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