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映象网: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提高线上学习效率大家谈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22-12-28 12:17  

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提高线上学习效率大家谈  

为了给学生赋能,促使提高线上学习的效率,12月17日至19日,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通过家庭会议、中队会议等形式组织学生开展主题谈话与交流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与家人一起开启了一场“提高线上学习效率大家谈”的主题家庭会议。一家人选择一个集中的时间,寻得一处静谧的环境,坐在一起交流心声、促膝长谈,一起分析了线上学习中出现的问题,总结了优秀的做法,并为接下来的学习成长制定出具体计划,细化出操作性强的评价规则。

12月19日,各班级开展了“提高线上学习效率大家谈”的主题会。

学生们积极连麦,与老师、同学分享自己“提高线上学习效率”的小妙招。各中队辅导员则从“课前——充分准备重细节”“课上——积极参与重实效”“课后——及时复习多沟通”三个方面给予专业而细致的指导,助力学生们提高学习效率。

居家学习中,也涌现出一批出彩榜样。有学习自主自律、活动积极参与的出彩学生;有耐心指导,注重家庭育人文化建设的出彩家长;有勤勉耕耘、孜孜不倦的出彩教师;有尽职尽责、坚守岗位的出彩员工。一件件催人奋进的出彩事迹影响着每一位外小人,提高线上学习效率,榜样来赋能。

本次家庭会议与中队会议围绕“提高线上学习效率”开展的讨论交流,帮助出彩果儿理清学习思路,提高学习效率,克服学习倦怠,实现高效学习。线上学习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做到在线不减质,居家不减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