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猛犸客户端:将落叶装袋收集、集中清运……郑州高新区开展枯枝落叶清理行动
来源:猛犸客户端  时间:2022-12-28 12:19  

将落叶装袋收集、集中清运……郑州高新区开展枯枝落叶清理行动

“草青黄,寒风狂,叶落树两旁。”入冬以来,苗木树叶随着寒风大面积掉落,严重影响了生活环境,如得不到及时清理,也成为了某些害虫病菌的越冬场所,在干燥多风的冬季更易发生火灾,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郑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部署开展枯枝落叶清理行动,针对公园、游园、廊道、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开展集中整治,将落叶装袋收集、集中清运。

高新区各个片区分组有序推进,养护工人们利用扫帚、鼓风机、耙子、铁锹等养护工具将落叶全部清理干净、及时整合装包、统一外运;同时,在落叶较为密集的区域,增加人工、机械作业频次。

在作业过程中,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要求落叶无堆积、清理无遗漏、清运有秩序,严格把精细化理念贯穿于养护的各个环节,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安全的出行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