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猛犸客户端:采取“机洗+人工”双结合的模式,郑州高新区切实将绿化养护工作做实做细
来源:猛犸客户端  时间:2022-12-28 12:23  

采取“机洗+人工”双结合的模式,郑州高新区切实将绿化养护工作做实做细

为使植物尽显本色,提升园林景观,近日,郑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统一安排部署,要求高新环保公司抓住当前有利天气条件,全面开展乔木及绿篱除尘工作,切实将绿化养护工作做实做细。

因个别路段基建工程较多,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扬尘不可避免会覆盖在道路两旁的绿篱及路沿石上,导致绿色植物变成“灰色植物”,不仅严重影响城市道路景观形象,也不利于植物的生长。为此,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立即安排养护工作人员对受扬尘影响路段的绿篱、路沿石进行冲洗。

绿篱冲洗作业采取“机洗+人工”双结合的模式,根据绿篱长势,进行水压调整,两辆水车间隔一定距离,反复冲洗,以达到最佳冲洗效果为准,保证叶片上不存留含尘水渍,避免水流外溢、道路积水等现象,确保达到“路风本色”的保洁效果。高新区此次除尘清洗行动主要从创新大道、铁魏路、化工路、科学大道等主次景观道路植物入手,逐步扩大冲洗范围,对重点集尘部位增加冲洗次数,确保冲洗后的绿篱焕然一新 ,还市民一个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