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中原网:高新区创新大道小学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中原网  时间:2022-12-28 12:33  

高新区创新大道小学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相关讲话精神,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广大少先队员,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近日,郑州高新区创新大道小学开展了“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燃起红旗渠精神永续传承的薪火,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精神,立根铸魂。一部林县志,满卷荒旱史,红旗渠精神代代传。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有敢于迎难而上的勇气,也要将先辈的精神传承下去!创小队员们纷纷表达出自己对红旗渠精神的敬仰之情,眼中闪烁出坚毅的光芒。

感知红旗渠

“山碑”印象,“长渠”记忆。创小队员们用稚嫩的笔触,画出了心中的红旗渠,表达着对红旗渠精神的敬仰之情,用实际行动追寻最美奋斗者的足迹,汲取前行的力量!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在红色电影《红旗渠》、《国家记忆》系列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的一帧帧感动的画面中,创小队员们了解到了更多修渠细节以及修渠过程中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到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的英雄气概,体悟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

​宣扬红旗渠

太行山是英雄的山,红旗渠是英雄的渠,林州人是自强不息的英雄好汉,红旗渠是奋斗不息的凯歌。创小队员们以红旗渠和林州乡土人情为素材,深度挖掘优秀红旗渠文化,讲述红旗渠故事,颂扬红旗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渠水奔流,精神永在!通过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系列活动,创小队员们深入了解了红旗渠的红色历史,认识到了红旗渠重要的历史意义,更体会到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中的闪亮坐标。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一定要加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弘扬红旗渠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