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郑州日报客户端:听诉求 亮举措 提信心 话发展!枫杨园区这场重点企业座谈会正能量满满
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3-01-12 16:26  

听诉求 亮举措 提信心 话发展!枫杨园区这场重点企业座谈会正能量满满

政企同心谋发展,鼓劲打气向未来。

新年伊始,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经济会议精神,根据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安排,1月4日下午,高新区枫杨园区运营中心召开2023年度重点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实打实解决企业诉求,集思广益、凝聚合力,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广泛征集辖区各行业重点企业对2023年郑州高新区及园区各项工作意见建议,辖区内20家各行业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枫杨园区2022年度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谋划。各重点企业结合企业发展现状、项目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报了2022年经营发展情况,并围绕加强科技创新、搭建企业对接平台、完善产业链条、吸引用好人才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天邀请重点企业代表来开座谈会,希望大家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主要讲问题,提建议,就如何加快企业建设,加快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会议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各企业负责人发言务实中肯,对2023年的发展充满信心。针对企业现场提出的意见建议及困难问题,园区相关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明确解决方法。

企业作为最基本的市场主体,是科技创新、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主力军,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枫杨园区负责人向各位企业家三年来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表示,区内重点企业在重重考验中经受洗礼、得到锤炼,当之无愧地挑起了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梁。特别是2022年,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大家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奋力自救,保持了区域经济的稳定和增长,彰显了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新的起点、新的奋斗、新的气象。枫杨园区在会议上对新的一年发展定了目标:一是企业要保持企业稳定运行,积极努力实现2023年开门红,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大步向前,让员工有期许、有动力,从而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企业提振发展信心。二是企业要守正创新,更加注重科技创新,练好内功、站稳脚跟,推动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经过三年的疫情,发现唯有坚持智能化改造、实现数字化转型,企业才能稳得住、走得远、发展的好。三是枫杨园区会继续做好服务保障,作为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积极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诉求,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竭尽全力为企业营造稳定的发展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助推企业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