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微信公众号《郑州党建》:新密市、登封市、管城区、高新区
来源:微信公众号《郑州党建》  时间:2024-02-18 23:22  

新密市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郑州市常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部署要求,1月27日,新密市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郑州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出席会议。

会上,1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4个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陈春梅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

陈春梅强调,今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慎终如始抓实基层党建,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键对键”“面对面”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不断扩大党的组织优势和数字技术优势叠加融合效应,推动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向纵深迈进;要坚持大抓基层强基固本,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以“成高原、起高峰”为主题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繁星计划”拓展“五星”支部创建,以“一域一带两区”聚力“连片共创”,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巩固党的执政之基;要坚持补齐短板和拉长长板并进,着力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坚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广泛凝聚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自觉做到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督责于实,把管党治党作为硬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真正抓出成效,为全力打造“三区两强一基地”、建设现代化新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登封市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1月29日,登封市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辛绍河主持并讲话,郑州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2个市直单位党组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市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余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书面述职。辛绍河分别作点评,分析共性个性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议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辛绍河强调,一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持续加强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二要抓实组织体系建设,持续强化基层基础,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三要围绕中心大局,持续提升党建实效,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取得更多实效,在提升民生福祉中展现更大作为,在保障安全稳定中彰显更强担当。四要突出“严”的基调,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走好群众路线,树立实干导向,强化纪律保障。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压实管党责任,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注重典型示范带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登封实践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管城回族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

近日,管城回族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推进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永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张艳敏出席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利用半天时间进行了实地观摩。会上,陇海街道、航东街道、南曹街道、区委社治委、区大数据局、区城管局6家单位作典型发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社治委主任雍明轩传达全市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推进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涵总结2023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对标市委“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区”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攻坚破题,初步形成了“一格管全面、一屏观全域、一网统全局、一线通上下、一键全处理”的数智治理新格局,加强了党的领导,完善了社会治理机制,增加了群众获得感,优化了营商环境,转变了干部作风。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拉高坐标、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铆足干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抓住关键,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各项工作。以智能体城市建设为总平台、总抓手,聚焦“平安、幸福、创新”,在完善提升1.0版,打造高效能治理“平安管城”的基础上,加快推出2.0版,打造高品质生活“幸福管城”,全面实施3.0版,打造高质量发展“创新管城”,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拓展延伸、迭代进化,向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迈进。重点做到在党建引领上实现全面提升,强化党建带群建社建,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网格党组织根基;在条块联动上实现全面提升,明晰条块职责,坚持巡办分离,建立准入规范,高效协同联动;在多体系合一上实现全面提升,强化城运中心建设,推动“多中心”合一,实现“多平台”贯通,增强平台赋能基层治理效能;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上实现全面提升,聚力解决推动经济发展的急事,推动做好安全稳定的要事,抓实抓细民生保障的实事,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扬优势,努力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作为“一号工程”,持续完善组织领导、投入保障、运行管理、考核奖惩等机制,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全区上下要使命在肩、担责履责,坚定信心、接续努力,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取得新成效,为郑州社会治理现代化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提供管城方案、贡献管城力量。

高新区2023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1月26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度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会议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开展评议,进一步树立导向、明确方向、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区党工委书记张红军主持并讲话。

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党工委、人大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办事处党工委、社会事业局党委、投控集团党委、国土规划住建局党总支、环保安监局党支部、双桥园区党支部共10位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发言,其他单位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张红军书记对每位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张红军书记对过去一年全区党建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把基层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结合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牵引,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进基层党建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党的工作持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高新实践夯实基础、强化保障。

张红军强调,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切实把牢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选好育强基层骨干队伍,提升各领域党建质效,持续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三要深抓互融互促,抓好推动发展的关键要事,抓细民生保障的具体实事,抓住安全稳定的紧要难事,扩大党建引领质效,聚力推动党建引领作用的质效双升。四要做优网格服务,完善自治,坚持法治,强化德治,提升数治,深化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服务效能。五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注重典型示范带动,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六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作风建设,树立正确政绩观,筑牢廉洁底线,树牢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成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