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强国号《郑州日报》:安伟参加高新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优势走前头当好科技创新发动机 在加快打造国家创新高地上勇挑大梁
来源:强国号《郑州日报》  时间:2024-02-21 19:51  

2024年2月3日下午,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参加郑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高新区代表团全体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张红军、郭程明、林鸿、黄辉华、白天玺、刘余、王茜、孙彩霞等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围绕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深化改革等提出意见建议。安伟不时与代表进行交流,现场回应代表关切。

安伟对高新区过去一年工作给予肯定,要求高新区再接再厉,奋勇争先,努力当好全市科技创新的发动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作出更大贡献。要在创新型企业孵化上走前头,用足用好辖区科创资源,培育更多竞争力强的科技型企业。要在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创新上走前头,围绕算力、传感器、超硬材料等重点产业持续突破,不断壮大发展内生动力。要在发展数字经济上走前头,着力推动数据资源变资产、变资本、变资金,助推郑州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数仓、数纽、数港”。要在大科学装置建设上走前头,以布局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核心,集聚更多更优创新要素,为全市、全省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针对全市创新工作,安伟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以更强担当加快创新起高峰”要求,勇担使命、强化措施,加快打造国家创新高地。要强化科技强市、科技立市、科技富市、科技兴市理念,打好科技创新牌、产业升级牌,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健全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体系,坚持投早、投小、投科技,全力支持初创企业、中小型企业发展。要加快引进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积极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持续推进一流大学郑州研究院建设,以高水平创新平台集聚高端创新要素。要争创中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努力实现更多“0”到“1”的原始创新突破。要加快培育高水平创新主体,着力打造一批有干劲、有闯劲、有韧性的隐形冠军企业、龙头企业。要加快培育一流创新生态,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助推国家中心城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