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顶端新闻: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御馨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常相伴 欢天喜地过大年”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顶端新闻  时间:2024-02-21 19:57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御馨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常相伴 欢天喜地过大年”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打造整洁优美的社区节日环境,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家园,2月1日下午,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御馨苑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常相伴 欢天喜地过大年”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板,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标准以及分类方法。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首先向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为大家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页。

随后,设置了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环节,通过模拟垃圾投放、垃圾分类等趣味游戏,让居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这些游戏不仅吸引了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大人们也乐在其中,共同体验垃圾分类的乐趣。此外,现场还有垃圾分类志愿者为居民们提供“一对一”咨询和指导服务。志愿者耐心地解答居民们在垃圾分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给予正确的分类建议。通过与志愿者的交流,居民们不仅解决了实际操作中的困惑,更深入地认识到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实用的垃圾分类知识,更坚定了在生活中实践垃圾分类的决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社区将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绿色,同时呼吁广大居民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