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顶端新闻: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顶端新闻  时间:2024-02-21 20:02  

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双节”期间,人口流动量大、群体聚餐增多,是食品生产销售和消费的旺季,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月31日,石佛办事处工作人员根据节前消费特性,开展“双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专项检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石佛办事处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强化风险研判,全面排查整治,坚决避免发生较大食品安全事故和负面舆情事件,确保“双节”期间辖区居民的用餐安全。


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对辖区内涉及的大型商超及餐饮聚集的商圈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检查。此次检查,一是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和从业者严格做好餐具消毒、食品存放等方面工作,消除容易滋生问题的风险点。二是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细化日常监管措施,强化从业人员责任意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我办立即采取相应措施,指导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加强后续跟踪监督,确保整改工作到位。

下一步,石佛办事处将继续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营造洁净、安全、健康的餐饮行业生态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