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顶端新闻: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3·15”期间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顶端新闻  时间:2024-03-07 01:43  

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3·15”期间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3·15”将至,化妆品消费市场也将迎来“黄金周”,为强化节日期间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维护化妆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工作人员根据群众消费特性,开展了“3·15”期间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


石佛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了专项行动部署会,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强化风险研判,全面排查整治,确保辖区居民的用妆安全。此次“3·15”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区域为化妆品经营较为集中区域、母婴产品专卖店、品牌集合店等。其中重点开展儿童化妆品特殊化妆品注册备案情况检查,以及河南省药监局转发的国家药监局、部分省局通报的化妆品风险信息(详见《2023年不符合规定化妆品信息库》)排查。

在检查中,石佛办事处工作人员针对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与台账、是否经营未经注册备案的化妆品、所经营化妆品是否在使用期限内、进口化妆品中文标签是否全面、真实、准确,与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的资料是否一致,是否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内容进行全面排查。

下一步,石佛办事处将继续加强辖区内化妆品店、母婴店等服务单位的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在以往检查频率的基础上,加大检查频次、加深力度、加大宣传,为了辖区居民可以用的安心、买的放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