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大象新闻客户端:牵好幸福“文明绳”,文明养犬不掉链
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3-07 01:45  

牵好幸福“文明绳”,文明养犬不掉链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质量,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做好春节期间规范养犬管理工作,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高新区养犬办联合辖区内执法中队及办事处城管科在春节长假期间及节后上班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养犬宣传、执法行动等保障措施。


要求辖区内执法中队及办事处城管科在春节假日期间,合理安排好值班工作,建立相应的值班和应急保障制度,做到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处理。做好执法巡查和重点区域管控工作。每日在街区道路进行巡查和执法,重点加大对河渠、游园、广场、街道等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对犬只违法行为,要坚决予以查处,特别是禁养犬只,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对发现的流浪犬只进行收容,防止流浪犬只发生伤人事件。


节后上班期间,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每周三次养犬执法行动不落。社区、物业利用业主微信群,通知养犬业主出门遛犬栓犬绳、到达年检时间的犬只提醒犬主人及时为爱犬办理年检业务。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应做到文明养犬、依法养犬。不得虐待随意遗弃犬只,为爱犬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