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头条号《中国高新区杂志社》:郑州高新区: 安伟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新质生产力发展
来源:头条号《中国高新区杂志社》  时间:2024-03-20 10:25  

郑州高新区: 安伟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新质生产力发展

3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调研部分科技创新、数字产业、自贸平台项目,督导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抢跑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赛道,全面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提供更强新质动力活力。


作为省、市重大科创项目,国家超算互联网核心节点、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及总部基地、紫光智慧计算终端全球总部基地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之中。安伟分别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施工规划,询问企业研发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发挥重大项目的聚合辐射作用,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争先出彩。现场叮嘱属地及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用达效。


数据要素是城市数字化、智慧化发展的关键性、战略性资源,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支撑。在郑东新区中国电子(郑州)数据创新中心,安伟详细了解了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进展,强调要强化政企联合攻关,进一步加大数据归集力度,深化数据要素改革,加快推动数据资源资产化、市场化,为智能体城市建设提供更优数据解决方案。在高新区360网络安全基础设施群,安伟实地查看360全网数字安全大脑平台,全面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城市安全保障措施,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发展力度,全面打造智能体城市建设安全屏障,发挥技术优势助力郑州打造“无诈骗城市”试点,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金水区块建设项目是郑州市打造开放型经济的重点项目,是金水区依托自贸区、郑洛新自创区打造的高能级开放型经济发展平台。在施工现场,安伟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签约入驻情况,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发挥作用。要抢抓机遇,强化自贸区引领作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政策研究,挖掘发展潜力,覆盖带动更大区域,不断提升城市对外开放能级。

市领导虎强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