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中国高新网:郑州高新区开展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调研
来源:中国高新网  时间:2024-03-20 10:29  

郑州高新区开展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调研

3月9-10日,郑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红军先后到石佛办事处华威社区、西溪花园社区、梧桐办事处春藤社区、沟赵办事处秋雅社区、枫杨办事处万和社区、双桥办事处沟赵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调研中,张红军实地查看了各社区(村)围绕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和“五星”支部创建开展的系列工作,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

张红军提出,要提高认识。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是郑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要求,创新探索具有郑州特色的网格化、网络化、智能化、法治化、现代化市域社会治理体系。不能把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简单作为一项任务来完成,而是作为一种工作机制、方法和抓手,通过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把加强社会基层治理和服务人民群众统揽起来,全面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要主动思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的部署要求,主动深入思考,深刻领悟工作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各社区自身实际和特点,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群众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理清工作思路,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把党建引领网格基层治理和城市管理、便民为民服务、构建共建共享体系结合起来,用自己的办法解决自己的事情。

要突出特色。要针对商业社区、单位家属院、村集体安置区、老旧小区等不同情况,研判拟定不同解决方案,避免一刀切。要结合高新区高校资源丰富、产业布局前端、科创体系完善、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等特点,充分发挥近年来积累的数智治理软硬件方面的工作优势,推动各类优势资源和群众的有效联动,切实以更实举措推动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