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中工网:郑州市高新区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情况座谈会
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4-03-20 10:30  

郑州市高新区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情况座谈会

3月8日,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工作情况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郑州市总工会《关于做好全市建会企业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摸底调查的通知》,部署全区建会企业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摸排调查工作,明确工作思路,细化路径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全覆盖、不重复、不遗漏,确保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以此为契机,以点扩面,做好全区建会企业关于即将开展的“集中要约”行动政策的宣传。

会议强调,要发挥企业党组织的引领作用,通过党建带动工建,激发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积极性,增强协商主体内在动力;要坚持组织覆盖、服务先行,夯实民主协商制度建设的基础。要“因企制宜”建立协商机制,确保协商工作取得实效;要开展协商重实效,集体协商指导员在给企业工会指导时要多聚焦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高新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创新谋划,深入基层,明确工作重点,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质扩面,构建职工与企业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和谐同行的和谐劳动关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