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顶端新闻: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金兰社区青少年“趣味课堂”开课了!
来源:顶端新闻  时间:2024-03-20 10:32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金兰社区青少年“趣味课堂”开课了!

为进一步营造“五星”支部创建的浓厚氛围,丰富儿童的课外生活,加强校外实践教育,3月10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金兰社区联合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青少年“趣味课堂”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面向社区1-6年级学生,旨在进一步锻炼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思维创造能力,同时也让青少年在快乐中学习。


针对此次活动,社区专门邀请了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到社区为1-6年级学生分享学习方法,进行疑难解惑,并积极组织了朗读会、课内游戏等一系列趣味盎然的活动内容。

课堂中,大学生志愿者们热心地给学生们分享学习经验,教授有效学习方法,对于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志愿者们耐心地讲解说明,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此外,本次活动特别安排了走进非遗文化—绒花“扭扭棒花朵DIY”环节。志愿者向青少年详细介绍了扭扭棒的材质和绒花的制作步骤,提示了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由工作人员进行了示范,各个制作材料经过他们的巧妙衔接,一株鲜艳欲滴的花儿跃然而出。看着一根小小的扭扭棒在社工的巧手中变成了漂亮的花朵,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跟着一起做起来,经过工作人员的指导,大家很快就领悟到制作要领,一朵朵漂亮的绒花就诞生了。

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相互学习,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多参加此类活动,在这里,遇到不懂的问题不但有老师讲解,让周末作业完成得又快又好,还能快乐的玩游戏交到很多新朋友,很开心。”

下一步,金兰社区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让社区儿童在学习过程中快乐成长和进步,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筑美好和谐社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