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正文
顶端新闻: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金兰社区开展“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手工DIY主题活动
来源:顶端新闻  时间:2024-03-20 10:41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金兰社区开展“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手工DIY主题活动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深入践行“两邻”理念,丰富女性的文化和业余生活,3月8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金兰社区联合物业开展“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手工DIY主题活动,以充满艺术色彩的非遗文化“水拓丝巾”,带领女性同胞们感受新颖艺术,共赴色彩盛会。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妇女们分为10人一组,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讲解了水拓丝巾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从制作工具的介绍、画面的制作过程,再到丝巾的水拓、固色和吹干,整个过程妙趣横生,妇女们开始跃跃欲试,纷纷动起手来。

“入水成花,拓纸成画”,整个活动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下进行,水拓的魅力不限于其斑斓的色彩和神奇的技法,更在于每一幅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当一件件自己亲手做的丝巾花纹应运而生,大家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社区妇女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充分展示了社区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弘扬了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三八”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