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每周一星 正文
【每周一星】第5期 今天一起来“追星”!你pick哪一位?
来源:高新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09-26 09:29  
“每周一星”,为您讲述普通人不普通的故事,弘扬高新正能量,传递高新好声音,展现让芳华绽放在这片热土的基层党员、普通劳动者积极向上的风貌!新时代,为他们打call!

“不忘初心”是高新区管委会广场绿茵草地上鲜明夺目的四个字,是“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本真之心,是无数高新人对这片热土的赤子之心,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温暖而恒久的光芒。

  这一期,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来自沟赵办事处的三位基层工作者。

  从菜鸟到安全“专家”

  初来高新区,贾建勇还是一个青涩的小伙子,在企业安全生产一次例行检查中,面对企业技术人员的咨询,他不知道如何答复,场面尴尬,这次工作中的小插曲对他影响较大。

  中间:贾建勇,正在进行日常安全检查工作

  此后,别人午休他在查阅安全事故案例;经常挑灯夜战,翻看安全管理资料;遇到资料中与检查中发现的不解疑问,便咨询自己在河工大的老师朋友,对细节的钻研是他进步的强大驱动力。

  贾建勇性格直爽,处理问题公平、公正,事故调查实事求是,遇到问题敢言敢管。对那些因违章而受到处罚的企业,他会主动上门找企业负责人谈心,使他们更好的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通过努力他赢得了企业的信任,现在辖区企业内不但支持他的工作,还主动找他谈安全生产的感想,请教安全管理的有关问题。

  工作之余,他也是一个热爱生活、喜欢唱歌的大男孩,“太累时我喜欢去唱歌放松一下,朋友们都说我是麦霸”。

  就想为农村发展做点事

  恬淡的笑容,稳重的性格,这是连帅武给人的第一印象。当记者问及当初是怎么想要当大学生村干部的,连帅武笑着回答道:“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我本身出自农村,大学学的专业也是农村发展专业”,“大学生村干部当了两年,领导夸我算账算的不错,也鼓励我去考会计从业资格证,现在能在财政管理科工作,也得益于当时的经历”。

  右一:连帅武,和村书记一起检查防汛器材

  自2012年6月大学毕业考入高新区,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干部,至今已有6年多,在这六年多的时光里,连帅武看到了高新区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经历了高新区村庄拆迁,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村民由农民变市民,生活质量一步步提高,他也由刚出大学校门的大学生,先后在任砦村、党政办、纪委、三资中心、财政所、驻东沟扶贫工作队等工作岗位上一步步成长、成熟,现任高新区沟赵办事处财经管理科科长。

  财务方面工作要求细致,一旦发现算错了,就得从头到尾再梳理一遍,所以他尽量让自己少犯错、不犯错,不允许自己出错。这也是他想为农民群众做点事的初心。

  坚守心中的一杆秤

  刘涛是2006年来高新区参加工作的,“在这工作了十几年,对办事处不是一天两天的感情了”,刘涛看起来不善言辞,说起工作的时候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这些年在很多岗位上待过,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只要是我分内的工作,想尽一切办法也要做好,不能让工作掉下来”。

  右一:刘涛,去变电站输线项目查看工程进度

  工作以来,他相继担任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网格办主任、重点办主任、经发办主任,多次获得荣誉,现工作于沟赵办事处农业农村和城市化促进科,负责重点项目,土地征迁和包村工作。

  包村工作事无巨细,今年受台风暴雨天气影响,村里很多河流排污受阻,为尽快解决,加班加点也成了家常便饭,他一条一条地去排查,一旦发现污染源,立即通知相关单位;征迁工作经常会遇到一些村民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个别村民找到刘涛,希望能够在地面物赔偿上给予照顾,遇到这样的情况,刘涛心里有自己的一杆秤,他坚决拒绝,“将心比心,我也理解被征迁村民的心理。”刘涛说,但他更善于以心换心,亮明底线,拿出有关征迁补偿的文件,一条一条细致地为村民解释。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奋斗轨迹,从“菜鸟”到老手,从风华正茂到步入而立、不惑之年,他们不忘初心,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高新区这片热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