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每周一星 正文
【每周一星】第9期 有担当敢突破,他把青春献高新
来源:郑报高新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11-05 09:28  

做好一件事不难,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做好一件事很难,放弃掉自己熟悉的领域去做另一件全新的事更难,但周少杰全部做到了。

1993年6月,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周少杰心怀梦想来到郑州高新区,开始他的职业生涯,一晃25年过去了,他把最美的青春时光都留在了高新区,他依旧耕耘在这片土地上,踏实能干已经成了他的标签,朋友们都开玩笑的说他是个大心实的代表。


大学一毕业,他就进入热力公司成为了一名普通文员,业务与所学专业不同,他就拿出工作之外的时间学习有关专业知识。负责生产运行时,多次及时判断、发现和处理设备故障,避免事故发生和扩大,任业务部部长期间,每一个大雨倾盆的盛夏,都有他趟着过膝的积水查看管线的身影,甚至在管网突发事故的时候,一米八多的大个子第一个钻进六七十度的狭小管道井查看维修……十几年间,供应部门、生产值长、业务部门,他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做出了优异成绩。

2011年9月,在梧桐办事处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周少杰遇上了一个情况复杂的棘手村庄,村民内部矛盾尖锐,大大小小问题不断。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他迎难直上,主动沉下去与群众沟通交心,和村组干部以心换心,迅速摸清了症结所在。找到突破口后,多措并举推动各类矛盾和问题解决。经过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不到3个月,村里整体情况就大为改观,并在2014年,这个村成为高新区第一个进行新型城镇化改造的村庄。

2015年,某小区因延期交房引发几百名业主的不满,周少杰始终与业主面对面、讲政策、摆事实,同时多次主导业主和开发商谈判协商,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妥善解决了问题。“自己的工作就好像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群众工作的桥头堡,我得真正担负起这个职责,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只要出现群体性事件,总能在第一时间看到他的身影,不管是面对愤怒讨要工资的农民工,还是因迟迟用不上暖气而情绪激动的小区业主,周少杰始终站在第一线,急群众之所急,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做为民服务的热心人,尽到“雪中送炭”的义务,每年的除夕,他都要坚持等到送走最后一批民工再回家和家人团圆。

2018年5月,高新区管委会启动“管理体制与人事薪酬制度改革”,需要一部分机关干部到企业的市场化岗位工作,47岁的周少杰面对号召,没有太多的犹豫,主动放弃安稳的机关工作,再次挑战自我,以出色的成绩成功竞聘创新协同中心副主任,从此成为一名没有行政级别的市场化人员。

“跨界”转型的确给他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他没有彷徨,没有退缩,发挥多年来积累的经验,直面挑战,在协同创新这条路上开启了他的新征程。

回首自己的人生,不管是组织分配的哪一个岗位,还是主动转型去到市场化岗位,对他来说,都是在为高新人民做工作,他的青春与担当在这里,他的热血与奉献在这里,他的心早就留在了这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