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每周一星 正文
【每周一星】第10期 让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作用,他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郑报高新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12-06 16:54  

“铃铃铃...铃铃铃...”这边采访还没开始,那边办公室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不好意思,稍等一下”,王磊略有些歉意的微微一笑,接起电话。尽管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了一些时间来接受采访,但是手头的工作仍然不能停下,这就是他每天的工作状态。

从2014年开始接触党建工作到现在高新区党建办公室主任,王磊从事党建工作已经5年了。“其实有很多人都不太了解我们的日常工作内容”,王磊笑说。“很多人以为我们的工作就是组织党员开开会、学学习,搞搞活动,收收党费。其实这都是日常的一些党务工作。党建工作、组织工作都是为政治路线、政治任务服务的,我们党现在最大的政治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听着好像有点远,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带领群众共建美好新生活。”为了把党组织自身建好,发挥好支部的作用,发挥好党员的作用,把党员干部的能力提上去,让群众跟着党走,王磊为此付出了很多心血。

“怎么更好的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如何加强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如何让基层的机制运行更科学、更民主、更有效率、群众更满意等等,这些工作我们还没有做到最好。但是通过组工干部的努力,每个难题逐个击破,我们的工作还是取得了一些成效,这也体现了我们党建工作的价值”,他谦虚的说。

其实,王磊也曾像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对未来感到迷茫,找不到前进的方向,“08年毕业那年,我也有找其它工作,但是我觉得那种安逸的工作状态,不是我想要的,只是机械地重复着每天的生活,失去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王磊坦然的说道。一次偶然,他在电视上看到播出的《到西部去》,“到西部去,到基层去”触动到了他的内心深处。视频激发出的满腔热血让他想要加入到支援西部发展的队伍中。尽管“西部梦”难以实现,他还是想要为中华民族的建设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于是2009年辞掉自己原本的工作,成为高新区“大学生村官”的一员。

从一个青涩懵懂的大学生成长为能与村民打成一片、能在工作中化解矛盾的工作能手,王磊在基层工作中不仅仅收获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还坚定了为村民排忧解难的决心,一碗白开水、一份刚出锅的饺子都让他深深感受到最普通老百姓的朴实与善良。

为了延续大学生村官和基层党建工作的缘分,王磊2012年来到石佛办事处党政办公室,“每个党支部就像一个零部件,每个党员都像是一个“螺丝钉”,机器要运转,每个零部件就要在正确的位置上,“螺丝钉”也要发挥好自己的作用。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党组织的工作覆盖到生产生活的一线去,发展的热点在哪里,我们党的工作就做到哪里,群众在哪里,我们党的工作就做到哪里。”为了这个目标王磊他们一直在路上。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发扬“自强不息 耕耘未来”的精神,加快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片区核心区建设,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原实现更加出彩的进程中,担当高新责任,奉献高新智慧,做出高新贡献。高新区发展的总基调对王磊以及从事党建工作的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像王磊这样,骨子里始终充满纯真和热情,运用自己积累多年的知识和经验,专注于想要的结果。为了高新区的发展,一步一个脚印,虽然随时可能面临层层险峻的“高山”,但他们一直在路上,走着,或许曾有迷茫,但目标只会越来越清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