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每周一星 正文
【每周一星】第13期 心系万家 幸福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1-10 14:34  

在锦华苑社区内,每一位居民都有自己的期盼和梦想——希望生活的环境更好一点,希望大院能多一些绿化,希望有更多的文化活动,希望生病了家门口就能看医生……正是居民们这些大大小小的梦想,构成了汪美霞每天忙碌的工作。

说起汪美霞,时间得倒退到16年前。2002年,高新区成立的第一个社区——瑞达社区招聘社区工作者,汪美霞抱着尝试的心态参加到应聘的队伍中,谁可想这一路她过关斩将,顺利成为社区工作者的一员,为她在锦华苑社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2007年8月,30岁出头的汪美霞被派到社区居委会工作。回忆起刚来锦华苑的场景,汪美霞感慨的说道:“十年前,我第一次来到这个社区,当时的环境可跟现在大不一样啊,整个社区都快变成菜园子了”。原来,刚住进社区的部分居民,把自家房前屋后的绿化带上开垦成了菜园,种上了各种蔬菜。发现这种情况后,她开始挨家挨户的劝说,“刚开始大家都不听啊,就不让我动他们的菜,说那是她家的地,凭什么不让种,”汪美霞苦笑道。尽管如此,她还是主动出击、迎难而上,一边耐心的疏导,一边挨家挨户的清理,这才改善了小区的绿化面貌。

除了社区环境得操心,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也让她放心不下。谁下了岗,谁生了病,谁家生活困难,她都了如指掌。社区有一位老人已经90多岁了,孩子都在外打工,知道这个消息的汪美霞只要有空就会去老人家里坐坐,问问老人最近的身体状况,给老人扫扫地、做做饭。还给老人留了自己的电话号码,让老人有困难及时联系。为了给这些空巢老人解闷,她还在社区开设了老年手机、国学历史讲坛、巧手串珠等课堂,不仅锻炼老年人动手动脑能力,还丰富了老人业余生活。提起这些事,汪美霞不好意思的说道:“这又不是什么大事,只要能让居民感到幸福,我工作也有劲儿。”

对汪美霞来说,“居委会主任”不仅仅是一个头衔,更是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一份坚实的责任。为了承担起这份责任,她经常开动脑筋、集思广益。社区有些家长反映工作太忙,没法照顾孩子,她就联系附近的高校志愿者团队一起开展“四点半课堂”,给孩子提供课业辅导;怕社区阿姨们生活枯燥,她就在社区组建模特队、舞蹈队、太极拳队、气功队、葫芦丝、合唱团给社区阿姨们的生活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就是我的工作宗旨,为了这个目标,我还得继续努力啊,”汪美霞笑着说。这些年,在她的带领下,锦华苑社区先后获得了“省级文化先进社区”、“郑州市示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多项荣誉,让这个小小社区,演绎出了和谐社会最生动的画面。

在最基层、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还有许多像汪美霞一样,多年如一日,始终牢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基层干部。他们不走过场,踏实工作,在高新区这片土地上挥洒汗水,贡献力量,为高新区跨越式发展谱写新的乐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