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每周一星 正文
【每周一星】第17期 有担当才是真情怀,这名社区主任不简单!
来源:郑报高新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9-02-14 09:09  

当记者在春藤社区见到姜洁时,她正在社区大厅忙着处理社区内的各项事务。从2016年开始担任春藤社区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她就很少待在办公室,不是在走街串巷访民情,就是在联系部门单位协调相关工作。辖区面积大、人口多,一箩筐的问题每天都摆在她的面前。

2017年7月25日上午10时,高新区升龙又一城ABF区全部停电,有不少居民被困电梯里。得知消息后的姜洁,立刻组织春藤社区工作人员,协调物业解救困在电梯里的居民,去供电所了解停电情况,向上级领导汇报停电情况、协调物业维修师傅检修故障原因。

一边是烈日当头,酷暑难耐,一边是迟迟未到的通电消息。天气燥热,人心躁动。近40度的高温不仅“烤验”着社区工作人员的热情和耐心,而且可能导致居民中暑,尤其是处在“蒸笼”中的老人和孩子。念及此处,姜洁一声令下,打开社区活动室的空调,为居民提供消暑纳凉的场所。

为落实这一工作,她一边通过微信群寻找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孩子,同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3人一队,5人一组,奔赴停电的居民楼里。电梯停了就爬步梯,孩子还小,他们就抱着孩子,老人走不动,他们就搀着老人,引领着至社区活动室避暑,在三十多层的居民楼里,一层层的穿梭,一趟趟的来回,他们不知疲倦地忙活。

直到下午两点,正是太阳毒辣之时,在把需要帮助居民都接到了社区活动室后,姜洁才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尽管那时的她双腿止不住的发抖,之后的几天上楼都要扶着楼梯护栏。提起这件事,姜洁坦然地说道,“虽然当时确实觉得辛苦,但一想到老人孩子不用受高温折磨,便觉得安心。”

对于奉献在社区工作多年的姜洁,群众永远放在第一位,她不为名利,只知道一如既往坚守岗位,肩负责任,守住赤诚之心,也守住一方居民的便利生活。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不仅是姜洁身为社区主任工作的方向,也是她身为党支部书记心中的一盏灯。为了让党员更好的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她主动出击,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难事、送温暖。

“磨剪子嘞戗菜刀……”2018年8月26日清晨,一声熟悉而又嘹亮的吆喝声在高新区春藤社区升龙又一城小区AB区回荡,眼见十多条磨刀石一字排开,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十多名社区干部、支部党员一遍热火朝天地帮助居民磨刀,一边亲切地同大家拉着家常。

“十来把刀磨下来,手有点麻,身体受累,但心里甜滋滋的,和居民的距离拉近不少,真没想到这项活动这么受欢迎。”当被问到举办党员磨刀活动的初衷,姜洁兴奋间又包含欣喜,“这两年,磨菜刀的营生似乎从城市里绝迹了。居民家的菜刀钝了,也找不到磨刀的地儿。所以趁着周末举办这次活动,一来为居民义务磨刀,二来让党员更好的联系群众。磨刀是很小的事情,但服务群众无大小”。

姜洁深知群众工作的关键,在她带领下,党建工作总是饱含着更多温情。

2017年4月份至今,春藤社区党支部为加强党员与老百姓的联系,创新举措,在全小区推行“党员亮明身份”活动。为党员统一制作公示牌,牌上注明姓名、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并配上彩色照片,张贴公布在支部党员所在居民楼。一旦有人在生活上碰着点难事了,或是想给小区建设建言献策,可随时联系小区党员。

姜洁说:“自从开展“党员亮明身份”活动以来,我的电话就响个不停,很多居民家里遇到难事都给我打电话。说实话忙是忙了很多,但是整个社区变得更加温馨,气氛更加融洽,越来越像是一个大家庭了。就为这个,再忙再累也值了!”

“感觉党员干部越来越接地气了,和我们真正成为了一家人!”“原来生活上要是碰着点难事了,或者想给小区建设提点意见和建议,不知道找谁说,现在很容易就能联系到小区党员,公示牌搭起了“连心桥”,感觉这日子是“越过越敞亮了”。这些发自群众内心的感叹,对姜洁而言是工作最大的动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