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每周一星 正文
【每周一星】第22期 心中有群众,脚下有力量,这位80后不简单
来源:郑报高新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9-04-19 09:13  

桂花街由道路两边所种桂花树而得名。

虽没有到8月桂花飘香的日子,但街道两旁的桂花树仍然郁郁葱葱,道路干净整洁,沿街防盗窗、空调室外机、路口的电箱等建筑都“穿”上了新衣,鲜花点缀,春意盎然。

记者就是在这条充满生机的道路上第一次见到金桂社区居委会主任、桂花街三级路长——王浩,平头、圆脸、浓眉、肩宽膀阔,就是这样一位80后小伙,从事了11年的社区工作,经历着社区的发展,社区也见证着他从20多岁的毛头小伙成长为人父的青春岁月。

金桂社区由原金色嘉园社区与桂花街社区合并而成,下辖14个小区、6个三级网格、7个在建工地,上百家企业。辖区有常住居民3968户,17930人。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浩从成立之初就加入这个大家庭,带着一股子韧劲,一路播撒汗水一路收获喜悦,见证着社区的成长和居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这边的老旧小区比较多,辖区物业也不给力,导致小区内卫生比较差,楼层打扫不及时”回忆起刚来社区印象,王浩直摇头。为了让居民生活环境有所改善,他主动带领居委会一班人,到各个社区进行卫生大清扫,社区活动室、小广场、道路、垃圾堆等众多卫生死角,他都没有放过,甚至连居民丢弃在路边的马桶,他都要用大铁锤砸碎,扔进垃圾桶中。在他的带领下,社区的工作人员很快被居民所熟识,许多居民被他这股韧劲所打动,从原来的不理解变为了支持和认可,并纷纷主动融入到社区清扫的工作中。

可贵的不仅仅是锦上添花还有雪中送炭。“四号楼一单元有老人突发疾病,需要从六楼抬下来,人少了不行。”2019年1月3日下午4点,金色嘉园小区居民微信群里跳出的一条信息让王浩心里一揪,原来是金桂社区金色嘉园小区的居民李阿姨,在家突发疾病,需要从六楼抬到楼下,送往医院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王浩在得到消息后立即安排社区留守一人,然后带领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全部赶去事发地点。李阿姨所居住的是多层居民楼,没有电梯,又家住六楼这么高的楼层。突发疾病时老伴在身边,但因年事已高一时间束手无策。王浩和闻讯赶来的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热心居民和时间赛跑,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赶紧将老人从六楼抬到楼下。120急救车也已火速赶到,众人配合医护人员急忙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看到这种情景,邻居感慨地说:“远亲不如近邻,幸亏有社区、物业和邻居们的热心帮助啊!”

提起这件事,王浩说:“社区工作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急群众之所急更是社区的职责。”

“社区居民无小事,我没有权,就是一张嘴一双腿到处说到处跑,尽量给大家多办事。”从08年开始从事社区工作开始,王浩就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对他而言“单位就是家,家就是单位”,办公室里一张沙发床也是为了彻夜的工作所做准备。

王浩曾经在朋友圈写下“父母说:你忙你的,家就是你的旅馆;媳妇说:不知道你天天忙啥了,回家都躺床上;儿子说:爸爸我不生病是不是你还在忙?”对家人,王浩有道不尽的歉意和愧疚。“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对我工作很支持,真的特别感谢家人们。”在说到自己的家人时,这个七尺男儿眼里也渐渐泛起了泪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