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每周一星 正文
【每周一星】第36期:小广播托起社区大梦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8 09:39  

“广播世界,精彩无限,红城之声志愿者广播站开始广播了……”在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红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有一个不足5平米的小房间。就是在这里,红城之声志愿者广播站准时上线,为社区居民播报今日的社会新闻与民生热点。

广播站虽小,却承载着红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艳红的大梦想,“社区是学区房,孩子比较多,希望通过广播站把孩子们动员起来,锻炼他们能力的同时,带动包括孩子家庭成员在内的社区居民文明程度的提高。”

原来,广播站在2018年成立之初,主要由社区8岁以上的小朋友们担任主播,内容由社区工作人员整理筛选,涉及文明行为规范、身边的好人好事、社区活动、古诗词鉴赏等,给孩子们一个成长和展示的平台。

广播是否起到作用?

内容是否合群众口味?

在探索中,张艳红又想到了开展“听后调查”,在30分钟的播报结束后,由两名小朋友组成记者团,随机采访社区居民,以便为广播站的发展确定方向。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广播站少了小主播的身影但却不影响它发挥作用:社区疫情管控通报、居家防疫指南、志愿者招募等等信息均通过广播站播放,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为社区疫情管控助力,也让张艳红看到了发展新空间。

“社区工作不是一个人就能做好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一定要冲在最前线!”这是疫情期间张艳红的切身感受,也是她从事社区工作的目标。今年4月,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广播站的“重启”也提上了日程,不过这一次,张艳红有了新的想法——让党员参与广播播报和内容编辑,丰富广播内容,也为党员活动增加新形式,更为社区的建设开拓一条高质高效的道路。

倡议一出,一呼百应。社区党员志愿者们自发加入,结合当前社会热点,从省、市级权威媒体平台寻找对社区建设有帮助或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新闻。在内容准备齐全后,由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把关为其预约播报时间,每天按时进行节目录制,在每天早上9:00~9:30,下午3:00~3:30进行播报。

广播流淌的是居民心声,注入的是红色发展动力。张艳红说,这场疫情,让她感受到了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更看到了党员们的使命与担当:他们有加班到凌晨时一起坚守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们;有年近花甲仍主动请缨到一线的老党员;有怀有身孕仍坚守岗位的党员;有出钱出力、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社区党员志愿者……张艳红说,每当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想这些一点一滴的暖心事,想想党员干部们对工作的支持,都会感动得热泪盈眶,也会让她更加振奋地投入社区疫情防控的“战斗”。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党员们凝聚在一起,什么难都不算难!”张艳红说,“作为党支部书记,我也会带好头,起好步,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持之以恒,倾尽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扎根基层、为民谋利的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