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提升能力 锻造作风 郑州高新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29 10:44  

12月27日,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增强本领、改进作风,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强化保障、凝聚力量。

在收听收看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后,郑州高新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立即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高新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找准全区干部队伍在能力、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以能力作风的提高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发展,为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孟溯繁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德敏就全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做有关说明。高新区党工委、人大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全体,各总师出席会议。


张红军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决策部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方式,是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工作全局中的一个重大决策,也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两区四高地”的有力保障。高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高新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对标找差大讨论、能力素质大练兵、作风问题大整治、队伍士气大提振、争先进位创一流“四大一创”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规矩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做到脑子有思路,眼睛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高新区高质量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张红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躬自省。全区上下要紧盯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重点工作、关键少数,把对标找差贯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始终,每一名干部要形成问题清单,在此基础上每个单位都要形成问题清单,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备案,认真分析检查,从作风上找原因,从能力上找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从而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要聚焦核心素养,提升工作能力。要通过能力素养大练兵,实施政治能力、专业化能力、科教创新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城区治理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七大能力提升的专项行动。各个部门要切实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提能力、增效率抓好能力提升。

要恪守三个强化,锻造过硬作风。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力问题专项治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和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四个专项治理活动,通过强化调查研究、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三个强化”,端正风气,振奋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全面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活动实效。各级各部门要逐条对照“四大一创”,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结合市委市政府关键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工作任务,包括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推进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围绕活动开展与破解改革创新中的瓶颈制约、高质量发展中的突出矛盾、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以及社会治理中的薄弱环节,列出任务清单,以项目化的理念明确任务书、施工图和时间表,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要素保障,运用专题谋划、专班运作、专项推进等方式,精准施策、靶向治疗。

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工作统筹。各级各部门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做好各项中心工作贯穿起来,加强组织保障,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的同时,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张红军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高新区官方网站和“郑州高新发布”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平台,增设专用信箱、专线电话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多渠道接受企业、群众反映的各级各部门及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的投诉举报,及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同时接受社会的监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高新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税务局、交警二大队、市场发展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办事处、内设机构、中心、园区管理岗以上人员和高新投控集团三级子公司以上负责人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