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创新发展局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交流材料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31 15:03  

创新发展局就能力作风建设做如下表态: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

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以此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克服以往因能力作风建设弱而存在的思想解放不够、刻苦攻坚不足、业务本领不强等主观上的问题,全力解决由此造成的营商环优化不高、项目推进力度不大、经济发展统筹不够等工作中的问题,从局领导班子做起,深入开展“对标找差大讨论、能力素质大练兵、作风问题大整治、队伍士气大提振,争先进位创一流”“四大一创”活动,以上率下,带动全局人员以过硬的能力、优良的作风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服务质量再提升,在2022年经济发展、开放创新、企业服务、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交出满意“答卷”。

二、增强行动自觉,扎实推动活动见实效

创新发展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区“能力作风建设年”动员会议精神,立即开展行动,高质量起草《创新发展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及《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方案》等专项方案,建立工作任务台账,明确责任人员及工作时限,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用工作成效来检验,将此项工作列入全局工作督查重点,每周督查督办,纳入年底绩效考核,突出实务实战实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三、提升服务能力,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以提升服务能力作为作风能力建设的重心,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挥战略平台作用。统筹办好“世界传感器大会”、北斗峰会、资本力量会客厅“1+6”等活动,面向全市全省逐步开放中原中小企业成长指数。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将“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全力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推进实施“116金融战略”,2022年力争注册金融机构累计130家,管理资金规模700亿元。

四、坚持结果导向,争当干事创业排头兵

以结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活动成效的最终检验。保障经济运行平稳有序。坚持“优环境、保项目、促发展”经济运行调度机制,2022年,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5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到214亿元,进出口总额达到64亿美元。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以“四个一批”为引领,推进创新引领型企业的梯次接续发展,持续打造高水平“双创”生态。2022年,确保新增高企30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总数达到2600家,新增省级以上各类创新平台20家。坚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围绕省政府“三个一批”及市政府“五个一批”活动等重点领域,谋划推进一批高质量项目。2022年,着重谋划推进省、市重点项目60个,总投资12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5亿元。

能力作风是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的首要保障,创新发展局将带着时不我待的强烈使命,带着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带着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深厚感情,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让能力作风提升成为创新发展局2022年的鲜明标识,为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