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枫杨园区运营中心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交流材料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31 15:05  

为贯彻落实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找差距、提能力、转作风、求实效,枫杨园区运营中心将结合园区实际,努力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组织强保障,切实提高全员思想认识

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尽早成立园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按照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的时间节点、具体步骤、工作标准稳步推进大讨论、大练兵、大整治活动,做到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不图形式、不走过场。通过活动开展,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推动园区面貌呈现新气象,能力作风得到新提升,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指标实现新突破,真正实现党建高质量引领经济发展高质量。

二、抓制度严纪律,持续加强园区内部管理

从完善园区内部管理制度、细化工作流程和严抓工作纪律入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围绕园区制度建设、聚焦工作作风建设,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从严带队伍、从严管干部、从严抓工作,严格考勤纪律、工作纪律、值班纪律,规范日常企业走访服务行为,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企业”的服务意识,抓好日常督查和随即抽查,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扎实、服务专业、工作高效、企业满意的干部队伍。

三、抓学习强素质,全面提升服务企业能力

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园区“常规工作的快手、关键问题的专家”系列培训工作,突出讲政治、抓学习,学习研究新政策、新科技、新产业、新模式、新生态,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切实提升干部职工服务企业的能力。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宽度、强化服务深度,在企业服务“全覆盖、多层级、专业化、高效能”的基础上,实现从“碎片化、普遍化、表层化”到“系统化、个性化、专业化”的转变。通过精益化管理提升服务,数字化管理提升效率,专业化管理提升质量,完善深化枫杨园区“链合绽放”、“新竹之声”、政策提示函等十个企业服务品牌,建立完善的孵化培育服务体系,做到辖区创新创业主体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链条互补、共同成长。

四、抓作风树形象,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园区处在服务企业的最前线,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个个代表政府形象。园区将按照活动要求,严格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通过建立重点企业领导分包制度、规上企业全员分包制度、高新技术企业全员培育制度、招商引资全员负责制度、企业诉求百分百回复制度、企业登门首问负责制度、企业落地帮办带办制度、规上后备、高企后备、上市后备企业培育等制度,调动全体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切实解决慵、懒、散、慢、拖等突出问题,提升园区服务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五、抓重点促落实,强化目标任务结果导向

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深度谋划园区2022年工作,坚持“抓存量、促增量”、“抓大不放小”工作原则,通过抓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园区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总结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园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做好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顶层设计规划,推动辖区文创产业快速发展;通过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等实际问题,提高问题协调的效率和能力;搭建产学研对接、银企对接等专业化服务平台,将枫杨园区打造成为“服务创新创业的中心”“要素资源汇聚转化的中心”“助推企业成长发展的中心”。同时强化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周督查、月总结、季排名”制度,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实现与个人绩效考核有效挂钩,确保园区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为建设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担当枫杨责任、奉献枫杨智慧、做出枫杨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