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拼能力,讲实绩,竞聘场上试高低!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11 09:33  

“在我的认知中,科室副职不仅仅是一个工作职位,它更代表着责任和义务,肩上的担子会更重,对此我已做好充分准备……”2月10日上午,高新区沟赵办事处一间会议室里传来了与天气截然不同的火热温度——沟赵办事处机关中层副职干部暨联勤联动工作站站长竞聘上岗演说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据了解,为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加强机关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力度,激发机关干部工作活力,沟赵办事处以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此次竞聘。

这是一场执着与进取的搏击,也是一番梦想与激情的角逐。此次竞聘职位,包括办事处下设科室及按照科室管理的部门副职13名,联勤联动工作站站长、副站长共13名。聚焦“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33名竞聘干部从工作经历、竞聘理由、优势及任职后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演说,大家比出了作风、赛出了优势、亮出了风采。“凭能力争位置、靠实绩求岗位”的竞聘氛围,也有效激发了干部创新进取、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办事处领导小组成员现场对参与者竞聘演说情况进行打分,并根据竞聘现场打分情况及竞聘人员一贯表现进行会议研究,确定考察对象,全面考察干部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综合表现情况,最终26名干部通过严格选拔脱颖而出,为办事处数智治理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力量,开启了“加速键”。

回望全程,这场以“科学合理、精简效能”为主旋律的公开竞聘活动,其意义远大于“花落谁家”的竞聘结果。“以竞聘上岗、岗位试用为抓手,我们将进一步深化选人用人制度改革,建立和完善科学规范的选拔任用制度,逐步形成富有生机与活力、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切实统一思想、激发动力,推动形成锐意进取、敢打敢拼、勇争一流、奋力开拓的干事氛围,为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建设提供坚实队伍保障,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沟赵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弓书亮表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