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按下办证“加速键” 助力企业赴港战“疫”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21 09:54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特事特办,为急需前往香港支援当地新冠筛查工作的10名技术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及时为其办理了港澳通行证,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获得企业盛赞。

2月上旬,郑州凯普医学检验所负责人来到高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公安出入境窗口,焦急地向民警询问办理港澳通行证的相关事宜。

据悉,郑州凯普医学检验所,是我市一家核酸检测服务机构。由于目前香港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凯普医学检验所为有效调配储备人力应对疫情,现急需抽调10名技术人员赶赴香港分公司支援当地新冠筛查工作,希望民警尽快办理港澳通行证。

当前,由于内管外控疫情的严峻性,国家对出国(境)证件办理要求比较严格,倡导“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同时要求“各出入境管理部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处理,对申请赴境外留学、就业、商务等确有需求的人员,及时受理,经审核属实后,签发出入境证件。”而凯普医学检验所本次办理通行证若按照流程办理的话,时间较久,会影响行程,耽误赴港工作人员支援当地新冠筛查工作。

企业所急,公安所向。考虑企业的特殊情况,办证民警张婷婷按照国家移民局相关规定,积极协助企业准备申请资料,受理业务后,立即向市局出入境管理处审批科请示,最终,办证民警顺利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按下办证“加速键”,加班加点为10名办证的技术人员走完手续流程,提前出证,真正做到了为企业纾忧解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