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回迁安置!张五砦村1003名村民开启幸福新生活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07 09:40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四季又进入了一个新的轮回,伴随着春天的到来,不少候鸟开启了回迁之旅。与它们一样,3月4日,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张五砦村227户1003名群众在这个春季回迁故土。

上午8点,分房工作正式开始,抽签现场早已排满了前来选房的群众,大家难掩喜悦激动心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签到顺序抽取顺序号,再抽取房号两轮模式进行选房,资料初审、资料复审、抽取顺序号、抽取房号、结果登记、结果公示等环节衔接紧密到位。“抽到了满意的户型和楼层,我和家人都非常开心。”张五砦村的张阿姨难掩激动之情。

安置房分房一直以来都是回迁群众期盼的大事。近年来,沟赵办事处始终将群众回迁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抓实抓好。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经过办事处、区相关部门等单位主体的协调联动、通力协作,张五砦村一期安置房于去年12月竣工建成,同时办事处全面准备、周密安排,及时将群众回迁安置提上日程,让张五砦村群众早日回迁。

记者在现场看到,分房现场秩序井然,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据了解,此次分房是张五砦村分配的第二批安置房,在张五砦小辛庄安置房分配经验基础上,分房工作更加有序、高效、安全、稳定。现场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原则,综合后勤组、审核工作组、稳定工作组、抽房组、分房登记组等小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履职尽责,牢牢把握各个细节和关键事项,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当天一早,高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潘军、沟赵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弓书亮来到现场,全面了解分房进度、疫情防控等情况。“群众回迁安置是办事处、张五砦村的大事、好事、喜事,分房工作要从严从细,切实做到了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紧紧围绕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全力做好相关后续工作,确保群众住得进、住得好。”弓书亮表示。

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辖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推进基层党建、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等各项事业高质量开展,确保群众早日喜迁新居、安居乐业,开启幸福美好生活,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共建“西美”高新,共享美好生活,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