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打造产业发展创新策源地 高新科创谷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1 14:49  

当前,高新区各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一大批重点项目抢抓施工节点,奏响经济社会发展加速跑的"春之乐章"。记者今日从郑州高新投资控股集团了解到,作为省市重点项目、集团现代化产业园建设开局之作的高新科创谷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据了解,高新科创谷项目位于高新区科学大道与雪兰路交叉口西北侧,占地面积约634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97亿元,是河南省及郑州市重点项目,同时入选河南省2022年补短板“982”工程重大项目清单。

2022年是郑州高新区推进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在日前召开的2022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高新区提出将重点抓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打造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等多项工作。在此背景之下,快速推进担当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传统产业升级转型重任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必不可少。

郑州高新投资控股集团作为郑州高新区管委会设立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深入谋划,彰显国企担当,以高新科创谷项目建设为契机,开启现代化产业园发展的新蓝图。

据介绍,作为承载产业发展创新策源地、承接产业政策落地与实施的空间载体,高新科创谷项目以智慧产业创新、资源平台搭建、科创服务集聚为方向,以“产业、商业、物业”三业并举,围绕创新、人才、金融、园区和智慧运营五要素,打造创新活力产业、高质量现代服务的产业集聚区。

未来,高新科创谷项目将在省、市两级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在高新区“1+N+N”模式带动下,深入落实项目高质量建设,打造高科技产业“排头兵”,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赋能郑州高新区科技产业集聚,成为郑州高新区高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提速郑州高新区“十四五”规划发展的科创进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