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财政金融局组织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1 09:13  

2022年2月28日,财政金融局在管委会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能力作风建设专题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管理岗以上人员参会。

会上,财政金融局局长彭瑞华同志首先领学了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深刻把握2021年取得的成绩;二是深刻把握郑州2022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展“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努力发挥好全省经济发展“领头羊”、社会治理“首善区”作用;三是深刻把握市委对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的安排部署;四是深刻把握市委对加强党的领导的部署要求;五是深刻把握市委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理解,在营造宣传氛围上下功夫,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系统谋划未来五年高新区的财政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在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上下功夫,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倒排工期,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兜牢“三保”底线,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系统观念,加强财政资源统筹,集中力量办大事,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强化预算对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政策的保障能力,实现有限公共资源与政策目标有效匹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