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充电蓄能”强本领 练好应急“基本功”!郑州高新区开展领导干部应急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20 09:41  

3月19日下午,郑州高新区领导干部应急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在管委会二楼报告厅举行,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辖区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力“引擎”。

应急处突能力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功”,也是干部能力建设的“必修课”。3月19日下午,郑州高新区领导干部应急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在管委会二楼报告厅举行,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辖区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力“引擎”。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设立主会场和各办事处分会场,减少聚集、化整为零。

高新区党工委、人大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议事协调机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总法务师、总统计师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怀锋主持。

此次举办应急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是今年郑州高新国家自创区建设新学堂的“开学第一课”。培训邀请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应急管理部和清华大学师资库、省委省政府宣讲库成员马天希进行授课。

在2个多小时的专题培训中,马天希结合自身多年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精彩生动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并就如何完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如何提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提高领导干部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处置水平给予了理念、目标、内容、路径和方法的具体指导,为高新区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科学理论遵循。

在现场聆听马天希授课过程中,辖区领导干部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于发现高新区应急处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应急能力整体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并为高新区下一步应急处突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后,大家将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对应急管理工作极端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将应急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善于预见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随时做好应急准备,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应急保障。

各办事处管理岗以上干部,村(社区)书记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