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高新区香蒲路、海桐街两条灾后重建道路建设完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25 09:42  

今日,从高新建设集团传来好消息!香蒲路(海桐街-药厂街)、海桐街(雪松路-香蒲路)两个灾后重建道路面层沥青完成铺设,比协议工期240天提前5个月实现建设完工。

据了解,香蒲路原是一条宽4米的乡间小道,并不具有排污排淤条件,在去年暴雨中被冲毁。为方便周边群众出行,按照市里规划,新建一条海桐街完善该区域路网,并与香蒲路一并纳入市政道路作为灾后重建项目进行建设。道路全长共约546米,于今年2月17日进场施工,相继完善道路排污、排淤、照明等工作。

为了实现道路“短、平、快”的施工要求,高新区采取全路段、多个分段单元同时施工的施工组织方式,整体统筹、动态调整,以平行流水作业方式,缩短了工期,提高了建设效率,在确保项目整体质量安全形势可控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昼夜不停工,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党建引领 

齐抓共管局面再度升级

由国土规划住建局、梧桐办事处、建设集团、施工方、监理方共同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项目现场带着干、领着干,围绕进度计划目标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对现场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做到当面指挥,协作解决,不断规范流程机制,保证了“小问题不隔夜、大问题不跨周”,使“现场办公”真出实效,各项施工环节衔接流畅,实现了“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目标”。

对症下药 

“零”停工目标再度保障

今年为了克服扬尘管控、疫情防控等因素对工程进度的影响,一方面由国土规划住建局协调投控集团、建设集团等参建单位,积极谋划对症下药采用纯电动设备施工,通过申报民生工地、现场邀请控尘办人员现场指导的方式,在保证“8个百分百”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减少扬尘管控对施工进度的影响;另一方面,在因疫情防控导致施工材料供应压力增大的前提下,建设集团提前建立材料供应库,从外部增加供应储备,在内部合理调配砂石料、道板砖、井盖等材料,以“两条腿走路”的方式,有效保障该灾后重建项目的“零”停工,大大缩短了项目建设期。

创新举措

防御性管理能力再度加强

为确保道路百天完工,建设集团创新督办举措,通过“云”平台随时关注项目建设情况,实现了手机线上督导“可视化”,各单位负责人除定期现场巡查外,还可适时通过手机查看现场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了现场过程管理,为项目的保时保质上好“双保险”。

该批道路的完工,标志着高新区灾后重建项目已迈入“重生阶段”,对加快城区路网的建成及改善周边交通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