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高新区俩小区自己选“管家” 引领物业服务创新模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9 18:35  

7月26日,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祝福红城1号院,居民早早聚集在物业办公楼前,见证自己挑选的新物业入驻的幸福时刻。至此,高新区第一家带资300万元入驻的物业公司即将进院。祝福红城1号院也将成为郑州首家物业费盈利部分的支取和居民满意度挂钩、业主年度文明积分与物业费多少“联系”的小区。这些“第一”都是郑州市第一家“物业管理委员会”全体人员坚持不懈的结果。

实时录像 

3516户业主选“管家”

5月22日,祝福红城1号院3516户1万多居民投票选聘新“管家”。整个投票活动一直持续了4天,最终康桥国投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在3516户业主选票中以93%的高票入选。

“感谢‘物业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大家对自己选择的物业公司都很期待。”第一个填写选票的是5号楼的居民刘先生。他兴奋地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在《物业公司选票》上签字投票。正是根据物业法规的相关规定,他和邻居们第一次行使自己的权利。投票现场全程录像,屏幕上实时播放业主投票的情况,“物业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对现场的每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确保投票选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创新机制

“我的管家我来选”

据介绍,祝福红城1号院包含祝福红城一期、二期两个小区。其中,一期2012年底交房,二期2016年1月交房。随着时间推移,小区开发商当年遗留的问题逐步暴露了出来,比如地下室建筑垃圾堆积,长期无人清理;房顶漏水、居民房间墙皮脱落;消防不合格,电梯困人等。由于物业公司长期不作为、管理不到位,居民意见较大,更换物业的意愿十分强烈。

3月7日 对于祝福红城1号院的居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当天,该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梧桐办事处社区管理科工作人员张桂梅出任“物业管理委员会”主任,包括祝福社区工作人员和5名业主代表组建了郑州市第一家“物业管理委员会”。经过一系列工作,“物业管理委员会”发现九成业主想换物业。

最终,“物业管理委员会”选取了3家有实力的物业公司作为候选公司。经过多方努力和多轮艰苦谈判,经全体业主投票,康桥国投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以93%的高票入选。

幸福启航

郑州首家“物管会”

创多项郑州“第一”

针对祝福红城1号院的特殊情况,经过综合研判,“物业管理委员会”要求新物业带资入驻,用于解决小区公共部分遗留问题。7月6日,双方终于达成一致,签订了协议。协议要求物业项目经理是中共党员,要在项目上成立党组织,充分发挥“红色物业”作用,加快推动实际问题解决。

双方还约定,物业费的盈利部分支取需和居民满意度挂钩。居民满意度高低,关系着物业公司盈利的多寡。物业公司要广泛接受居民监督,提升物业服务动力和服务质量。同时,对祝福红城1号院的业主推行文明积分管理体制,业主年度积分与物业费“联系”。业主文明积分前50名减免物业费10%,不文明的业主相应提高物业费,积极引导全员参与小区治理,共建和谐社区。

7月26日,郑州康桥国投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高新区分公司带资300万元正式入驻祝福红城1号院,同时新物业党支部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祝福红城1号院“物管会”创下多项郑州“第一”,圆满完成更换物业公司的阶段性任务。祝福红城1号院将通过高质量的物业改造,迎来华丽转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