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专题 能力作风建设年专栏 正文
梧桐办事处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7 11:14  

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认知,切实提升防骗和识骗能力,在辖区营造学习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近日,梧桐办事处在辖区举办“全民反诈你我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答题活动结合真实案例,围绕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规律特点等方面,共设置20道题,包含单选、多选,每题5分,满分100分。题目设置增强针对性、趣味性,使社区居民能够准确识别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手段。

为提高社区居民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热情和积极性,活动设置抽纸、水杯、手机袋等礼品,参加答题的居民可凭答题截图领取小礼品一份,从而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做到安全防范之心常有,守好自身“钱袋子”,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动员全民、全行业、全社会积极参与反诈活动,充分激发、调动和营造广大群众参与反诈、学反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形成“人人知反诈、人人懂反诈”的浓厚氛围,共同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为建设平安梧桐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