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踏石留印 抓铁有痕 郑州高新区纪工委强力推进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监察审计局  时间:2016-05-12 16:57  

     5月12日下午,在管委会第二会议室,高新区纪工委组织召开郑州高新区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张良才参加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及五个办事处党工委、纪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纪工委副书记宣读了《郑州高新区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郑开〔2016〕11号),并对实施方案中的具体规定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

    区纪工委书记张良才作动员讲话,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各办事处,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不等不靠,立即行动,运用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发现一批问题,办理一批案件,处理一批干部,建立一批制度,管住管好基层“微权力”,惩治“微腐败”。二是要突出查处重点。要突出重点查处对象和重点查处领域,尤其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实行“零容忍”,出重拳、下猛药、动真格、下大力进行整治。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要强化工作措施。要紧紧围绕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建立完善重点督办机制、问题导向机制、工作通报机制、台账管理机制、信息上报机制、联席会议机制等一系列制度,以强有力的保障措施,使专项整治活动见效果、有战果、出成果。同时区纪工委将以问责作为推动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坚持一案双查、一案双究,用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倒逼责任落实到位,并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情况纳入年度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考核。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