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2016年郑州市“业安万家”活动启动暨“创客丽人”项目推介培训会在我区圆满举办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16-05-13 11:36  

    5月12日上午,郑州市2016年“业安万家”活动启动暨“创客丽人”项目推介培训会在高新区顺利举行。中国妇女报驻河南记者站站长苏建军,郑州市妇联主席马斐颖、副主席侯淑玲,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张良才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开发区妇联主席、高新区各办事处、社区(村)妇联主席及有意愿借助互联网实现就业创业的女性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张良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高新区妇联关于女性创业、就业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其次市妇联主席马斐颖做了重要讲话,她对各级妇联组织如何开展好“业安万家”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抓住郑州融入全球经济体系和国际商都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好“业安万家”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更好地服务妇女就业创业、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善于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就业创业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扶持政策和鼓励措施,激发妇女就业创业热情;要大力选树和宣传在活动中涌现出的妇女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妇女就业创业;要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妇女就业创业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形成促进妇女就业创业的强大合力。三是抓住重点,有的放矢,确保实效。要顺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着重围绕“巧媳妇”就业创业工程和“互联网+”下功夫、想办法、做实事,巧用心、巧用劲、巧用智、巧用情,引领妇女群众就业创业、脱贫致富。

    马主席还对参加活动的郑州市“巾帼创业创新电商示范基地”企业和有创业愿望的妇女群众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她要求各相关企业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在诚信经营的基础上,为加盟的广大女性创业者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让企业与女性创业者实现共赢。她希望妇女群众要积极参与“互联网+”的创业实践,牢固树立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创业精神,投身创业创新热潮,在创新中攀登高峰,在创业中实现价值。
    “业安万家”活动启动后,举行了“创客丽人”项目推介培训会,海尔集团郑州分公司、郑州爱奇葩数码印艺有限公司、郑州果真商贸有限公司、悟花果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郑州市“巾帼创业创新电商示范基地”企业负责人对各自的网上创业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为妇女创业提供平台支持;两位“海尔创客”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验,以自身的实际经历给妇女群众以激励。为更好地服务妇女就业创业,活动现场,河南优途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及高新区推荐企业—河南锐之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杰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郑州高新人才网等公司还对各自在互联网领域针对女性就业创业提供的服务项目进行了宣传推广,为促进妇女借助“互联网+”就业创业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高新区妇联还将继续发挥组织、协调优势,整合高新区企业资源,通过培训会、推介会、招聘会等多形式的活动,让高新区的女性从思想观念、专业技能、创业实践等方面得到启迪、提高和帮助,并会同相关部门对创业女性在政策、资金、税费、项目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扶持,让创业女性在高新区“破茧成蝶”!通过巾帼行动,为推进北斗云谷﹒千亿科技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