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高新区第二期非遗手工制作培训班开课啦!
来源:文管办  时间:2016-05-13 15:17  

    本周,由高新区社会文化管理办公室举办了第二期“非遗手工制作培训班”活动在高新区非物质文化展示馆开课,来自辖区的30多名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

    看!在高新区非物质文化展示馆古色古香的竹帘上栩栩如生的牡丹纸艺花作品就立即映入眼帘。

    非遗展柜中陈列的向日葵、乌龟、章鱼……这些面塑手工细腻,造型独特。同展柜的手工小虎头鞋,一个个张牙舞爪、活灵活现。

    这些作品全部出自于咱们培训班老师非遗传承人和第一期学员之手。为了传承这些古老的手工艺术,丰富高新区居民的业余生活,高新区非遗馆不设门槛,特别邀请面塑老师刘艳红老师、纸艺花老师卢巧玲老师、手工老师宋海霞老师免费传授手工技艺,推出了公益非遗手工制作培训班。
    通过举办培训班,培训培养了一批民间艺术的志愿者,积极组织参加义务活动,为民间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民间文化的传播和发展。改善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在先进社会群体中流失的现状,是保护非遗文化的重中之重。高新区采取发掘、培育、扶持等有力措施,通过给予必要的政策扶持,为传承活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对具有重要价值的高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人,全力保护,重点扶持;鼓励民间艺人带徒授艺,加强中青年艺术骨干的培养,使民间艺术绝技后继有人、代代相传。
    郑州高新区在文化领域产业与事业一盘棋的理念,定会香飘满园,开出芬芳馥郁的花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