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政务服务网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动态 正文
高新区召开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制改革培训会
来源:社区服务局  时间:2016-05-18 09:23  

    为了推动我区股改工作全面开展,进一步提高股改工作人员业务水平,5月15日至16日,区股改办邀请全国知名“三农”问题专家卢水生对我区5个办事处的股改工作主管部门及39个行政村村两委共计300余人进行为期两天的股改工作专项培训。培训会由区股改办副主任主持,社区管理服务局负责人致开幕词。

    培训会上,卢水生教授通过“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实践与探索”和“农村股改后怎样加快发展”两个课题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股改,为什么进行股改,如何进行股改以及股改完成后如何加快发展。
    股改工作是在国家深化农村体制改革和城市化进程加快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一次改革,也是管委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为解决我区“三农”问题找到了一条出路,也为我区实现全域城市化、加快推进千亿科技城建设进程打下良好的基础。我们要把握好趋势,顺应时代的发展,在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的政策基础上,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迎头赶上经济发达地区。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办事处和村两委的思想认识,开拓了视野,学习了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各办事处、行政村抓住股改发展机遇,更好地保障农民权益、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农村发展、保持农村稳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最终使农村股改发展的红利惠及广大村民群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